我希望有这样一个博客

尝试了一下,发现要把Wordpress打造成一个满意的博客也并非易事,也许是我想象力太丰富了吧。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坚持更新的,在这里先记录下我对博客的想象,以后完善这个博客性能的时候,也可以有个目标吧。

我需要一个什么样子的博客/博客网站?

  1. 文章风格允许自定义并容易调用。
  2. 接受LaTeX命令(不仅仅是像Wordpress这样把他们转化为图片)。
  3. 可以像LaTeX那样写Macro。(!!)
  4. 可以像Wikipedia那样用[[URL]]插入链接。
  5. 电子邮件发表,这点Wordpress做到了。
  6. 支持各种快捷键,并可以自定义快捷键。
  7. 大量的插件,激发网友的参与热情(这点Wordpress也做到了)。
  8. 不审核(色情除外),不删帖——这是针对中国的博客网站们说的。
  9. 可以简单地设置不同级别的阅读权限。

重要的一点,也许有Wordpress插件可以实现,就是隐藏文章,我很希望我的博客能只对新来的访客显示最近的5-10篇文章,而不是让他把我的所有秘密都偷窥完。

最重要的,分栏目的blog:即,在subpage下发表日志的可能性。——Tag系统非常容易变得杂乱无章。最好还有个元页面,只给博主看,来显示更新情况。

就写这么多了。希望哪天我能自己做一个这样的网站。

发表评论

